勿忘

奇奇怪怪的联动(11)

        居然拖到了今天晚上9点多……还好,至少在今天发出来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有差不多半年左右没有写了吧,感觉手感不算特别好,写的挺水的,只写了朝俞的(没办法,心有余而力不足)……下一次我争取写两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梦醉:“好了,被选中的已片段全部播放完毕”


  贺朝:“哎,其它的能不能也放一下。”他想看选项1。


  解临:“对啊,把其它的也放一下。”他想看那个案子。


  “可以。”


  [播放片段“西楼大佬在线一挑五,并且完美赖账”]


  张峰:“哎,哎,许盛也可以一挑五!”


  许盛:我不是!我没有!一挑五的那个是用着自己身体的邵湛!


  周大雷:“谢老板,牛逼啊!”


  贺朝又一次把手搭在了谢俞肩上:“可以啊小朋友!和哥一样厉害!”


  江停:“小孩子打架不太好……”


  【谢俞没给她机会看清楚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  他直接把许艳梅重新推回电梯里去,干脆利落地摁下电梯开关。

   反应太快,快得甚至让里头那帮凶神恶煞的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,等他们回神,电梯门已经缓缓合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操,”为首的男人满脸横肉,脖子上围了条金链子,他把咬在嘴里的烟头拔出来,随手往脚边扔,骂骂咧咧往前走,“——许艳梅你个臭婊子,你他妈给老子站住!”

……

  电梯已经合上一半,谢俞压低声音快速地说:“先下去,找人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许艳梅从电梯缝里瞧见了那男人的脸,想说的话太多,可是时间紧迫,她急忙喊:“谢俞!”

  谢俞看着她:“梅姨,听话。”

  只来得及看上一眼,那道缝已经关得严严实实,电梯带着她往下降。】


  虽然已经过时,但是再次看到这一幕,许艳梅仍旧心有余悸:“小俞儿,下次别再这样了,很危险的。”


  谢俞冲她轻轻的笑了笑,点了点头,但是下次再遇到谁说的准呢?


  “俞哥还是很暖心的嘛。”


  “对。”


  【然后他们就看见梅姐嘴里的“好孩子”站在电梯口,一个人对五个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一只手从裤兜里伸出来,冲那群人轻轻勾了勾,不知道是挑衅还是真的满不在意:“找死找到爸爸家门口来了,没空跟你们废话,一起上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……

  谢俞二话不说伸手揪上虎哥的衣领,猛地朝他逼近,膝盖狠狠地顶上对方小腹,紧接着他又用手禁锢住虎哥手肘,丝毫不给人缓冲的时间,将对方拉向自己。

  那是一个相当漂亮的过肩摔,干脆利落。如果气氛不是那么僵硬,后面那群店主简直想鼓掌喝彩。

  虎哥被顶得眼前发黑,连话都说不出来。“很嚣张,把蹲过监狱当成男人的勋章是吧。”

  虎哥反应过来,抬脚想踹,又被谢俞结结实实地打了一棍子,小腿肚不断抽搐,谢俞松开手他便重重地摔在地上,一手撑着地面,一手捂着肚子忍不住干呕:“……操。”

  “刚才骂谁婊子。”虎哥眼睁睁看着谢俞那张堪称漂亮的脸缓缓逼近,只是少年眉眼间的戾气满得都快要溢出来,比起这出类拔萃的样貌,他更惊异于面前这人浑身的冷漠、尖锐和阴霾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重复问了一遍,憋着火,声音暗哑:“你刚才骂谁婊子?”

  虎哥不说话了。

  “没人教你怎么做人,我教教你。”谢俞用脚尖踢了踢地上那坨废物。

  虎哥身后的几个兄弟对视几个回合,都从彼此眼里瞧见了犹豫,然后他们达成共识,拔腿就跑。】


  三组成年人较多的还好,但是伪渣和超纲这边是以学生为主给他们看得一愣一愣的,原来这就是校霸的实力吗?


  “我操,牛逼了啊!”


  “西楼大佬一挑五不是盖的……”


  严峫朝着边喊:“那什么小同学啊,这种事还是交给警察吧。”


  很明显严某人忘了自己没有当警察之前的“光辉战绩”。


  谢俞看了看他开口道:“最后是警察解决的。”


  江停和解临等几个人能看得出来,谢俞的打法不是受过正规训练的,更像是……


  【他们接到过无数报警电话,头一次遇到这种“受害人”:五颜六色的鸡窝头,耳钉鼻环,浑身一股烟味,还有胳膊上霸道的左青龙、右白虎纹身。尤其是通过他们自己给的身份证证件号码,一查查出来都是留有好几个案底在身的不良青年。

  “你们所说的情况属实?”

  “属实属实,绝对属实,我们大哥现在还站不起来呢。”

  他们于是又把目光移向休息室沙发上那个面目可憎、脖子上还拴着根黄金“狗链”的男人身上,这男人捂着肚子,嘴里不停哀嚎:“疼死我了,哎呦喂……欺负老实人了啊,现在的孩子怎么这样……疼疼疼,说话都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  ……

  谢俞第三次重复道:“我没打他。”

虎哥在这不长不短的两个小时里,体验到了人生如此变幻莫测,也感受到了操蛋究竟是什么滋味。面前这位才上高中的小屁孩给他上了一门课——什么叫不要脸。

  他坐在谢俞对面,长桌挺宽,他一掌拍在桌子上,扯着嗓子怒吼,仿佛要掀了房顶:“——操你妈!警察!他撒谎!”

  ……

  谢俞安静怯弱又十分懂礼貌地说:“谢谢警察叔叔。”

  虎哥气得恨不得越过桌子扑到他面前,撕开这人虚伪的面具:“你别他妈演戏了,被打的人是我,我才是受害者!”

  警察用文件夹拍拍桌子:“你再吵就给我滚出去!你看你把人孩子吓成什么样了!”

  谢俞相当配合地哆嗦两下,装作被黑社会吓到的样子,虽然演技十分不走心,但效果显著。

       假的,都是假的!你瞎!

  虎哥心里在咆哮。

  这人到底是什么妖魔鬼怪啊!小小年纪已经这么会披羊皮了吗!

  这他妈明明就是一匹狼啊!

  谢俞出去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,没负一点责任,赖得完美。】


  “真的做到了完美赖账……”


  贺朝笑:“不愧是我家小朋友,真厉害!”


  他说完这一句话过了一会儿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什么——“我家小朋友”!


  谢俞皱眉:“谁是你家小朋友?”


  贺朝呵呵地笑着搪塞:“那是我嘴快,瓢了!”


  但是他知道好像真的哪里不一样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,又是好水的一章……(我面壁去了)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47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