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忘

奇奇怪怪的联动(10)

 《伪装学渣》唐森刚来

 《这题超纲了》第一次互穿换回身体

 《危险人格》季鸣锐得知解临和池清谈恋爱

 《全球高考》第一场考试秦究全程监考

 《破云》第一个案子结束,江停住进严峫家

   又是很水的一章……抱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播放片段“秦某和游某”]


    “我大概猜到是哪两位大佬。”


    “这还需要猜的?”


    【于闻假期熬夜惯了,是个标准的猝死党。

    他的生物钟在考场上时灵时不灵,运气好就是一觉到天亮,运气不好……一旦半夜醒了,就会越来越精神,不到天亮都别指望睡。

    这天夜里,他的运气就非常不好。

    凌晨3点左右,他半梦半醒间听到了规律的响声。

    他第一反应是篮球队又要训练了,听听这运球的声音,肯定是他们队长。

    直到他们队长的球越运越近,有点震耳。

    于闻咕哝了一句“我一会儿就上场”,然后翻了个身。

    几秒之后,他一个激灵,倏然睁开眼。

    训练个屁!

    梦里的队长!

    就见他床边站着一个人,身材高而精悍。他的袖口卷到了手肘,手腕动作间,小臂的肌肉线条特别流畅。

    窗外,后院的墙灯照进来,他半边脸在光下,半边脸是阴影,垂着眼皮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于闻当时就瘫了。

    秦究在他面前拍皮球……

    他脑中飞速闪过三个想法——

    这拍得像篮球。

    好帅。

    我要凉了。】


    秦究眼角抽了抽:“……拍皮球?”


    游惑看着屏幕上画面里拍着皮球的秦究,勾着嘴角轻笑:“别说,挺适合你。”


    秦究语气略带委屈,眼里却是笑:“大考官,别这么没良心嘛。”

 

    能逗笑,也不算亏。

 

   于闻:“我感受到了大佬的压迫感。”

 

   狄黎拍了拍于闻:“兄弟为你默哀。”

    【于闻火烧屁股似的冲进房间,扑跪在游惑面前, 上手就开始狂摇:“哥!哥你醒醒啊啊啊啊!”

    他其实没指望能弄醒游惑, 毕竟他哥睡觉像昏迷。

    更何况现在还有考场的时间表Buff, 常人都睡得死沉死沉,他哥基本就“安息”了。

    砰砰砰的篮……不,皮球声不紧不慢地上了楼,又不紧不慢地停在门口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他客串个反派都是漫不经心的, 甚至还特别礼貌地敲了敲门。

    笃、笃、笃。

    每一声都彬彬有礼。

    于闻咽了口唾沫, 双手合十对游惑拜了拜,然后一不做二不休窜到了游惑身后。

    第三声敲门落下,房门吱呀一声打开了。

    秦究低头进门。

    “哥——秦哥!秦究哥!别抓我别抓我!”于闻手忙脚乱,试图把游惑架起来,“你看这是谁!这、这么帅的脸你肯定认得对不对?!”】


    “客串个反派还这么绅士……”

 

   游惑:“我‘安息’了?”

 

   于闻摇头:“不!没有!那个是未来的我,不是现在的我!”

 

   游惑不想再理这个傻弟弟。

 

   贺朝偏头整个人侧向谢俞那边,说:“我觉得这位于闻同学把他哥叫起来可能更危险。”

 

   谢俞也是同样的感觉:“嗯。”

 

   【“别往前走!别过来!”于闻抬手制止,说:“你再看两眼,仔细看两眼算我求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这种时候,他只觉得电影都是骗人的。什么一句话唤醒反派,什么一个眼神叫醒爱人。

    放屁。

    就在他绝望达到巅峰的时候……

    他哥动了!

    他哥居然动了!

    游惑皱着眉,带着满脸被吵醒的不耐烦抬起头。先看了秦究一眼,又回头看向于闻。

    什么叫绝地逢生!

    这就是!

    于闻激动得快要哭了,他抓着游惑的一只胳膊说:“哥你总算醒了!秦哥被雪莉同化了要弄死我,好他妈吓人!”

    游惑半睁着眼皮看他,没应声。

    “哥?”于闻觉得不大对,又叫一声。

    游惑依然没吱声。

    他按着脖颈活动了一下筋骨,接着舔了舔嘴唇,用微微沙哑的声音说:“好饿。”

    于闻:“……”

    于闻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天要亡我,非战之罪。】

 

   “一个都对付不了,还把另一个给叫醒了,哈哈哈哈!”

 

   游大佬不想发表评论。

 

   狄黎在于闻的旁边笑个不停,一边笑还一边拍大腿。

 

   于闻:“……隔着屏幕都觉得我凉凉了。”


    【他们是插着电源录的,足够录一整夜。

    四部手机并排放在茶几上,从各个角度回放昨晚发生的事——

    3点18分,秦某伙同游某,逮住吱哇乱叫的于闻,扔进了二楼走廊的镜子。

    3点20分,游某伙同秦某,逮住探头查看的舒雪,扔进了二楼走廊的镜子。

    3点21分,两人逮住前来拉架的杨舒、吴俐,扔进了二楼走廊的镜子。

    3点28分,秦某逮住哭笑不得的楚月,扔进二楼走廊的镜子。

    3点30分,游某逮住懵逼的老于,在“我是舅舅啊!”的呼喊声中,将其扔进一楼玄关旁的镜子。

    短短12分钟,他们逮空了一屋子的人。

    视频结尾,在沙沙杂音中,秦某转着手里的皮球,转头问游某:“还饿么?”

    游某拧开房门说:“有点撑。”】

 

   “这也太厉害了吧,12分钟逮空了一屋子的人!”


    杨舒、吴俐:“还有我们的事儿?”

 

   楚月:“以后这个视频我一定要留下!黑历史啊!”

 

   于闻已经麻木了。

 

   秦究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游惑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两位大佬都不想发表看法。

 

   累了,毁灭吧!


    [播放片段“学神的检讨”]


 

   许盛:“学神,你也有些检讨的时候?”

 

   邵湛知道自己写检讨多半是因为许盛:“看吧,会说的。”

 

   六中同学表示不可思议:那是谁?那是学神!六中的骄傲!三好学生!学神也会写检讨?

 

   【拜许盛所赐,六中同学对检讨这玩意儿一点也不在意:再惊天动地的检讨都在许盛那儿感受过了,平时在学校里横行霸道就算了,绿洲基地那次检讨更是嚣张到极致。

    一般来说,普通的检讨都不太能调动他们的情绪。

    什么私自使用违规电器,迟到满十次,这种检讨根本就没法入眼。

    所以在听到有同学要上台念检讨的时候,他们的心情是波澜无惊的,甚至被冷风吹得,很想赶紧回教室。

    直到他们听见一声:“检讨人,高二六班齐家明,高二七班侯俊、谭凯、袁自强,邵湛。”】

 

   “还真是学神……”


    严峫:“这位同学,你到底检讨过多少次?”


    许盛笑笑:“还好,还好,一般,一般,往上数几届应该没有比我多的。”


    【话筒从排头传到排尾,侯俊结结巴巴说完之后,一只手接过话筒。

    “真的是学神啊?”

    “我操真的是。”

    “学神检讨?检讨什么?这是我认识的学神?我是不是没睡醒。”

    台下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许盛站在七班队伍末尾,离升旗台很远,只能隐约看到少年高瘦的身形,以及被阳光勾勒出的冷冽轮廓。

    邵湛平时就冷淡,这次因为检讨才站在升旗台上,那种不近人情的感觉更甚,少年声音低冷,没什么起伏地说:“我下次会把控好和同学交流的方式。”

    “也请齐家明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检讨自己。”

    邵湛说完,全校哗沸。

    侯俊在边上听得简直惊了,心说:湛哥你们这对同桌怎么回事,一个“下次还打你”,另一个“你反思一下你自己”。

    有这么做检讨的吗?!】

 

   现在的齐家明一脸懵逼:“ What?反思什么?”

 

   “这是学神的检讨?真的和和霸的检讨完美匹配!”


    “要不说是一对呢。”

 

   “这就是情侣之间的默契吗?”

 

   侯俊……侯俊现在的心情和屏幕上的他心情一模一样。


    许盛笑了:“哇哦,学神这检讨有我的风采啊!”


    邵湛看着面前笑得开怀的少年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很轻的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 

   顾阎王可就十分不好了:这是邵湛的检讨?!这真的不是许盛的检讨吗?

 

   他一副要撅过去的样子,孟国伟差点给他掐人中了:“顾主任,我们要坚强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这一章拖了很长一段时间,但是还是很水……就非常非常的抱歉!

    之后就大概是两周一更或者是一月一更,我们这边的学校是一周放半天,一个月放了两天,所以我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。


评论(50)

热度(1661)

  1.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